这一夜我两次醒来,走到

窗前。街灯是睡梦吐露的

一个句子中的碎片,

伸延至虚无,若同一串省略号,

没有给我带来安慰和欢欣。


我梦见了你,怀着孩子。而离开你后,

有多少岁月已经逝去,

我经历着一个罪人的痛苦,我的双手

兴奋地抚摸着你的腹部,

却发觉,它们是在摸索自己的裤子


和电灯开关。拖着双脚,我来到窗前,

才想起我把你独自留在了那里,

留在了黑暗中,留在了那个梦里,而你

却耐心地等待着,当我归来

你没有责备我,责备这不该发生的


别离。而在光明中

被割断的,却能在黑暗中延续;

在那里,我们结婚,举行婚礼,我们做爱,

扮演双背兽;而孩子们

认为我们的赤裸理所当然... ...


将来某个夜晚,你会再次

来到我的身边,那时你疲惫,消瘦,

我还会看到一个儿子,或是女儿,

还没有起名字----这一次我不会

去匆匆开灯,也不会


挪开我的手;因为我没有权力

把你留在那片国土里,那片

沉寂的阴影中,留在白昼的铁栏外,

让你跌入无依无靠的深渊,它,远离这个

包含着我的现实 ----无法得到。


评论